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大東藝術館 by Contax G2

又發現了個遛小朋友的好地方,兩個小傢伙對這還真是滿意呢,回家之後還念念不忘要去圖書館。
這是在藝術館外的麥當勞用餐時拍的,其實 Mini 還蠻像個小弟弟的。

這裡也有噴水池,可是有些忘了能不能讓小朋友下去玩吧。

整個空間的設計在我腦袋中沒什麼特別好的形容詞,最多就是寬敞明亮、大氣,諸如此類的。

公共造景藝術

我們還帶了遙控汽車來玩呢!!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雜拍_1021109_薄多義

一定是想不開,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傢伙上餐廳。可是呢,好像吃的東西沒拍多少,還是把焦點放在我們家的兩個小可愛身上。不得不說,很滿意Ricoh GR給我的便利性,相較之前的GRD III 實在方便太多了。
在門口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先來個一張吧!
 這兩個還是迷著玩我的iPhone呀,什麼!!黃色小小兵是啥~?
 活力四射的Mini,在椅子上蹦蹦跳跳的,不過隨後就被我給制止了。
兒子呀~!!其實老爹我不喜歡你一直玩手機呢,只是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和你相處比較好。

 清秀小佳人~!!
黑白的相片真的不錯,用到ISO3200的畫面看起來很有感覺。
在門口的時候看到人家一家子在聚餐,偷拍一下。GR偷拍還真是好用。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亂拍_1021025

  這次的主角是Ricoh GXR A12 50mm,算是一直被我忽略的一臺相機,我的意思是他的出勤率實在是很低,入手快三年了,才拍了5千張,大約要拍他個1萬張才能了解這臺相機吧,實在是虧對了他。
拿來拍拍工作上需要的一些相片,還蠻不錯用的。

黑白的街景,JPG直出,懶得調校,不用說了,GR的鏡頭拍黑白的相片,有他一定的功力在。
只能說他是臺很有個性的相機,了解它的人不多,擁有它的人更少,再者又不是我所熟悉的焦段,又沒有防水防塵的特異功能,體積又不算小,嗯,我想比起來和SONY的NEX系列差不多大吧,對焦又不夠快,好像我都一直在說他的缺點喔~!!其實他的操控性真的是很方便,多拍一些相片就會愛上他了。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這很鳥的地方

  嗯,實在是很火大看到工地這個樣子,還真是心裡的痛呀,沒有合理利潤就沒有合理的品質及安全,施工廠商又沒有個機制可以去過濾。
從上面看下來還真鳥。

安全護欄呢?

這些工人都身兼特技演員。

這樣看起來不是很好嗎??
哎,等下馬上發文停工。不然我會先跑路。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雜拍 by Yashica T4

  曾經看過一些對於底片的使用心得,其中有一段的描述是共通性的,大意是說你看這卷底片的包裝你就大約能看得出來這卷底片的色澤會偏向於什麼顏色了,比如說富士的底片是綠色的包裝,那他拍出來就大約會是在綠色的部份會表現特別突出,這卷是用中國的樂凱(Lucky)底片拍的,他的包裝是紅色的。
  另外自己試用的結果,Yashica T4這臺傻瓜相機所配備的蔡斯(Zeiss)鏡頭也有他所擅長的方面,個人是比較偏好在昏黃的燈光下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夜拍的話顆粒讓我覺得蠻粗的,可能要用黑白的會比較好吧,在大太陽底下感覺中等,沒什麼特別突出的,沒辦法,我都只挑些便宜的底片來拍,畢竟這只是個愛好,不能佔去生活中太多嘛。
在新光三越左營店的一個設計展覽,放在椅子上拍的,我是覺得有把當時的燈光表現出來了。

這也是放在椅子上拍的,用仰角的方去呈現整個空間,當然是盲拍,在當下只能大約想像拍出來會是怎樣,當然效果不錯,即便是配備了35mm的鏡頭,還是足夠把整個空間的立體感或是透視感表現出來。

這個嘛,是手持拍攝的,在底片機上,有些許的晃動,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人偶的臉面有些模糊,不知道是晃動或者是200的底片顆粒有些粗,相較於下一張我是覺得應該是晃動吧。

這張也是手持的,蠻辛苦的,臉部表現不錯,人偶的衣服的折線也很好,可能是因為線條簡單,有表現出所謂的淺景深吧,呵呵。

這也是放在地上的盲拍。

同事在聚餐前,在人行道上等待,無聊的滑手機。
最後呢,原則上在百貨公司或者是賣場是不能夠拍照的,尤其是一些展覽的場合,請原諒我的沒水準,不過呢,小相機的好處是讓人的壓迫感沒那麼大,當你拿出來拍的時候人們大多是睜隻眼閉隻眼的去默許你的行為。反正是不太鼓勵啦,我們還是得給這些文創工作者及他們的作品一 些保護和鼓勵,不是嗎?我自己也笑了。

Minolta 21/2.8


最近很喜歡拿著21/2.8的這顆鏡頭來拍攝,不過缺點也很明顯的是,加上原廠的遮光罩之後,體積實在是蠻巨大的,心裡很想再搞個Contax G21的那顆G鏡讓這兩顆鏡來PK看看,誰勝誰負,不過這顆鏡頭只要G鏡的1/2~1/3的價格,相對親民多了,和Ricoh的GR21比起來,這顆鏡頭就像是平民百姓在用的。
只是這個鏡頭的產量很少,只能說可遇不可求,當然在一個很漂亮的價格之下,讓我不小心失去理智。當然,除了好之外我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Minolta的玩家看到這顆鏡頭的話,如果許可的情況之下,當然都要入手一顆。
下個目標是35/1.8的那顆漫步者,突然忘了,M家的銘鏡都有個名字,只是21/2.8的這顆不知道代號是什麼,如果有人不小心進來這裡,又剛好知道,可以留言一下,大家來交流交流。
在室內拍攝我們家的小可愛,光圈沒記錯的話開到4.0,輕輕鬆鬆達成我的目的。

這當然是架在腳架上面的試拍嚕,色澤各方面都很合我的緣。

在室外拍攝風景的話更是輕而易舉,把我想要的東西都包了進來,可以看得出來變形控制的部份做得不錯,都在可以接收的範圍裡。

在室內拍攝的話,光圈開到2.8,在二盞40瓦的日光燈下,拍出來的效果很棒,不論是色澤或是層次,下次帶著來夜拍看看。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雜拍_1020812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其實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拍什麼,覺得有趣就拍吧。上面這張相片我想MINI長大以後一定會恨死我的,嘿嘿。挖鼻孔又坐在馬桶上。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其實PIPI也是很可愛的呢,看起來一臉不屑的樣子,大概在想說老爸不知道又在做什麼了。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補一張MINI看起來比較可愛的樣子,好像小女生都會經過這一段馬桶蓋頭的歲月,哈哈。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MINI一看到我拿起相機就想要擠到鏡頭前來,可惜還是來不及了,只留下一臉猙獰的樣子被我紀錄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