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中的隨拍 by Klasse W

Klasse W終於邁入了第12卷了 ...... 還是有很多東西不太確定,從 in 攝影論壇上面,由各位網友的資訊,應該這臺相機是採用多畫面的全區域測光,所以在反差大的地方都得要小心使用,難怪他有曝光補償的功能 ...... 如果是像Olympus Mju II 的話,中央重點測光或是點測光兩種可供選擇,沒有曝光補償其實沒什麼差了。反正還得多拍幾張
兒子住院時拍的,這張蠻冒險的,快門1/8秒,我一直等到他固定下來了,才緩緩地按下快門‧

這張是在陰天的情況下拍的,總覺得曝光怪怪地,應該再加半格到一格會比較好

這張是在餐廳裡拍的,當時的快門我看了一下是1/4秒,我靠在桌上完成了這張相片,我當時心裡也是忐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這是接著上一張,又是靠在桌上用手持1/4秒的慢速快門拍的,看來成功了‧

這張是靠在書架上的盲拍,不會有晃動的問題,只有構圖是否正確。

總覺得這張相較於現場的環境太亮了些......我是讓相機自己測光的,快門沒有再做調整了。

也是盲拍

本來是想要拍走道的,無法預期的有人從我後方走進畫面中,也為這張相片帶來了些人氣,如果這張沒有晃動的殘影,我想這個作品會變得乏善可陳吧。

架在腳架上,縮光圈到11,相機測曝光是8秒,我有些賭氣式的把他再往上修正一格到15秒的快門,沒想到我對了,當晚的夜拍只有這一張我覺得效果是最好的,其他都偏暗,得再用軟體去後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