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雜拍_1020812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其實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拍什麼,覺得有趣就拍吧。上面這張相片我想MINI長大以後一定會恨死我的,嘿嘿。挖鼻孔又坐在馬桶上。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其實PIPI也是很可愛的呢,看起來一臉不屑的樣子,大概在想說老爸不知道又在做什麼了。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補一張MINI看起來比較可愛的樣子,好像小女生都會經過這一段馬桶蓋頭的歲月,哈哈。
Klasse W + 樂凱 ISO 200 films
MINI一看到我拿起相機就想要擠到鏡頭前來,可惜還是來不及了,只留下一臉猙獰的樣子被我紀錄了下來。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試拍-樂凱(Lucky)底片

這次換新鮮的底片沒有過期的,廠牌是產自中國的樂凱,應該是來自中國的河北保定吧,如果之前的印象沒有錯的話,它和柯達是技術合作的關係,沖掃的店是高雄的金緯。

首先呢,得先抱怨一下,底片的厚度或是俗稱的片基很薄,自己都會懷疑如果用手動過片的相機的話會不會拉斷,這次先用Klasse W來拍,所以應該沒有這個問題吧~

再來呢,拍出來的張數還真少,一卷號稱36張,35張就結束了,一般如果是AGFA的底片,我用隨身的傻瓜相機來拍的話都可以拍到37~38張,手動過片的例如LC-A,甚至可以拍到40張,真是怨念呀 ...... 中國製的東西實在是很讓人 ...... 我很確定如果我手上的10卷拍完我應該不會再用它吧 ...... 現在柯達又倒了,我想柯達藥水的商家就越來越少了,到最後應該是沒得洗了,只能用富士的藥水來洗底片了。

不嚕嗦,先看看成果吧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一卷在固定的地方都有漏光的現象,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怨念了。

在回家的路上,這株不知道什麼花開了,很像是山櫻花,極美。最近美濃六龜的花海也很漂亮,大家可以來拍拍

不知道怎麼搞得,總覺得 Dirty,讓我想到早期臺灣的電影,臺灣電影一位很有名的攝影師李屏賓曾在光影詩人那本寫真書裡有寫說早期臺灣的電影都是用柯達的底片,都會有髒髒舊舊的感覺,是形容這樣的情境嗎?

陰天實在是很不好拍,光線沒有什麼大變化,好像在棚燈裡面拍照,可能我比較重口味吧

這張應該是有些斜逆光的樣子,沒記錯的話,整卷拍完就只有這張最讓我滿意。
好吧,我再多拍個幾卷吧,買都買了,看看這個牌子的底片如何了,當然我也要問問看店家是用什麼藥水來沖洗的 ...... 不錯了啦,整卷拍下來只有一張讓我覺得滿意,,沒有整卷都讓我給砍了。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散步

前些日子休假,帶著全家到附近的公園出去散步,順便消耗一下底片,這次選用的相機是 Olympus Mju II,底片是過期的AGFA ISO 200 的底片。

  個人認為 Olympus 的相機在表現青、綠色系的效果會比較好,而 AGFA 呢?從包裝來看就知道他是偏橘紅色系的底片了,不過當然不能和另一款 Redscale 評比嚕,那是另一個話題了,而且又是用手頭上過期的底片來拍攝,試驗性質蠻重的,來看看效果怎樣吧,希望千萬別是紅配綠呀 ~

 這張女兒的特寫,看起來還可以,臉部的色澤配合毯子,還是能夠適當的表現出來,不過我心裡老是下意識的和我另一臺相機 Yashica T4 作比較,這個顏色對我來說似乎沒那麼地討喜。
  這張是全家福嚕,當然,照慣例是拿相的我都算在內啦!記得那天是個冷鋒面來的日子,天氣陰陰的,色彩的表現算是差強人意,不過倒是可以讓人感到天氣的陰霾。

  另一張特寫,近拍的部份看起來表現地近乎正常的色澤,算是中規中矩。

 另一個角度拍攝,我們家女兒還蠻愛笑的......

愛撒嬌又愛作怪的兒子

最後補上一張公園的一角,以相機和底片的組合來說,拿來拍風景倒是蠻適合地,不過這麼說也有失公允,畢竟是過期的底片了,會拍出什麼樣子的成果,也很難去揣測。在這個時候能有底片可以拍就己經是很偷笑的事了,我們也不能再要求得更多了。不是嗎~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中的隨拍 by Klasse W

Klasse W終於邁入了第12卷了 ...... 還是有很多東西不太確定,從 in 攝影論壇上面,由各位網友的資訊,應該這臺相機是採用多畫面的全區域測光,所以在反差大的地方都得要小心使用,難怪他有曝光補償的功能 ...... 如果是像Olympus Mju II 的話,中央重點測光或是點測光兩種可供選擇,沒有曝光補償其實沒什麼差了。反正還得多拍幾張
兒子住院時拍的,這張蠻冒險的,快門1/8秒,我一直等到他固定下來了,才緩緩地按下快門‧

這張是在陰天的情況下拍的,總覺得曝光怪怪地,應該再加半格到一格會比較好

這張是在餐廳裡拍的,當時的快門我看了一下是1/4秒,我靠在桌上完成了這張相片,我當時心裡也是忐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這是接著上一張,又是靠在桌上用手持1/4秒的慢速快門拍的,看來成功了‧

這張是靠在書架上的盲拍,不會有晃動的問題,只有構圖是否正確。

總覺得這張相較於現場的環境太亮了些......我是讓相機自己測光的,快門沒有再做調整了。

也是盲拍

本來是想要拍走道的,無法預期的有人從我後方走進畫面中,也為這張相片帶來了些人氣,如果這張沒有晃動的殘影,我想這個作品會變得乏善可陳吧。

架在腳架上,縮光圈到11,相機測曝光是8秒,我有些賭氣式的把他再往上修正一格到15秒的快門,沒想到我對了,當晚的夜拍只有這一張我覺得效果是最好的,其他都偏暗,得再用軟體去後製。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新入手的傻瓜相機 Yashica T4

最近迷上了隨身的傻瓜相機,在網路上又標了一臺,有著Zeiss定焦鏡頭的Yashica T4它的成相真的不錯,讓我覺得比較不理想的有三點。
1.快門按鈕真的很輕,還在適應中,有些相片才要半按快門對焦構圖時就拍了。
2.光圈最大到3.5而已,有些美中不足。
3.關掉閃光燈的按鈕真的是非常難按。
不過只能說沒有十全十美的相機,未來也不可能有,來看看他的成像吧~

和太太帶小朋友出去逛街時所拍的,固定在桌子上拍的

接著兩張是在誠品裡拍的,當然,這次我是固定在書上所拍的,把現場的環境很忠實的收錄了下來。

 最後是帶著小朋友去公園玩砂時的記錄
以上都是用AGFA ISO 200過期的底片所拍的,個人感覺這真是一臺性價比極高的傻瓜相機呀,對Zeiss鏡頭有興趣,又覺得Contax T系列的隨身相機價格太高貴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和痞痞出去玩


這天下午我們家小痞痞吵著要出去騎車,帶他去我們家後面的那條腳踏車步道去晃晃。拿出了我的Klasse W 把他給拍了下了,這個畫面很美 ......


小傢伙很興奮地一直騎在我的前面,叫我快點快,他一直說他騎得很快 ......
底片是用AGFA ISO 200 的過期底片,色澤偏紅色,很適合這個時間拿出來拍照。